Gelos资讯

作为当下最火爆的短视频应用之一,抖音凭借其巨大的流量,已经越来越受到广告主的重视,一些著名的时尚奢侈品牌如迪奥、香奈儿等也开始了抖音营销但很多人还是会认为抖音营销不好做,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借鉴,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成功的抖音营销案例有非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并且可以总结出有效、可复制的抖音营销方式。

 

近年来短视频平台快速崛起,成为了新的营销阵地,东鹏特饮一直在品牌营销的路上寻求创新,当然也不会错过抖音这个国民级的平台。从去年世界杯入驻抖音尝试蓝V运营,到最近发起的达人共创大赛,再到引发全民参与的贴纸挑战赛。玩转短视频场景化营销,东鹏特饮是认真的。

 

9月4日-9月10日,东鹏特饮联合抖音发起了一场#累了困了醒醒吧#全民挑战赛,无论是创意贴纸还是音乐,都让人眼前一亮,抖友们更是积极响应,花式演绎了一场全民抗疲劳挑战赛。话题总播放量高达44.2亿,活动吸引了无数的网友来参加挑战赛。

 

东鹏特饮发起“累了困了醒醒吧”抖音共创大赛

 

累了困了为名,创意发起全名抗疲劳挑

 

本次挑战赛的创意贴纸,先是以“疲惫贴纸+人脸识别”呈现累了、困了的状态,用满脸的黑眼圈放大疲惫体验,头顶环绕着弹幕风格的“累了困了”,具象化了大家在犯困时的状态其次,伴随着摇头的动作,东鹏特饮以特效形式出现,让“疲惫”中的人一秒元气满满,而贴纸前后的反差趣味和品牌的功能诉求也达到了完美的融合。

 

本次挑战赛吸引了一大批的网红达人来参加挑战,将贴纸和不同的场景结合起来,让品牌的场景化营销变得更加丰满,如:@Sun携好友一起使用贴纸,随着轻快的音乐节奏跳起“变脸摇”,一秒赶走疲惫,瞬间活力加倍。@小小小小小酥哒儿,化身办公室行政小哥,被迫营业的时候来口东鹏特饮,赶走疲惫,满满转化为职场力!

 

这次的抖音挑战赛,是品牌官方发起话题挑战,抖音官方将挑战赛活动智能推送至用户,用户根据视频统一要求或动作完成参与挑战,形成全民共创的局面,包括品牌挑战赛、超级挑战赛及区域挑战赛。

 

抖音挑战赛可以不限主题,还能与最新的热点相结合,操作时灵活多变,利于激发用户的创作热情,使品牌更容易借助热点内容进行传播。

 

另外,抖音挑战赛的活动入口比较浅,用户在推荐视频中点击话题按钮可以直接跳转活动界面,也能通过“发现”中的热搜内容进入活动页面。

 

东鹏特饮发起“累了困了醒醒吧”抖音共创大赛

 

众所周知,抖音是当下最火的短视频平台,聚集了一大批最爱玩、会玩的年轻人,他们以个性鲜明著称,他们勇于尝试、乐于挑战、更永远保持好奇心。在某种程度上,东鹏特饮的目标人群和抖音平台的用户人群是高度契合的

本次,东鹏特饮和抖音的深度合作就是通过新颖的创意贴纸与挑战赛专属音乐,充分发挥了抖音的社交裂变属性,实现品牌与用户的深度互动,突显“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的品牌诉求提高不同圈层用户的品牌感知度,从而迅速占领年轻消费者心智。

 

年轻就要醒着拼,东鹏特饮带你玩抖

 

东鹏特饮通过今年在抖音的这波营销,创造出集创意、有趣与互动性于一体的形式,通过抖音的大数据技术,覆盖到所有目标受众,完成了从“内容输出+硬广投放”1.0到“内容输出+硬广投放+内容共创”2.0的升级。真正做到了跟消费者玩在一起去激发消费者的脑洞和创意,让网友成为品牌场景化营销的主角,让网友去创作他们喜欢的,大众喜闻乐见的内容。

 

东鹏特饮致力于成为年轻人拼搏路上的能量伙伴,本次联合抖音发起的号召全民参与的挑战赛,正是与年轻人玩在一起的一次成功尝试。抖音的用户互动性极高,非常适合营销活动的传播与推广,而成功的诀窍在于把抖音营销内容做成热点,引起广泛关注。

 

渠道+买量是获取用户的常规方式,内容营销真正做的好公司还不多,而未来一定是渠道+买量+内容营销三者结合的方式,只是各家公司产品和擅长点不一样,侧重不同而已。现在不仅需要好的产品,还需要好的内容,同时也需要能让年轻用户感兴趣的传达。真诚的沟通与传达或许才是打动用户的最有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