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个月,经过杭州赛区、温州赛区、金华赛区三大赛区,24场比赛,6月1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话剧团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共同承办的2019“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新松计划”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落实“文化人才工程”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以来,在戏曲、声乐、器乐、舞蹈、话剧等多个艺术门类,累计实施各类青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160余项,是助推浙江省青年艺术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

时隔五年,再次举行青年话剧大赛,也吸引了大量选手报名,总计有接近700余人报名参赛,报名人数是上一届的三倍,这次还在职业组外,新增了非职业组别。在赛制设置上,今年也突破了以往的惯例,增设了“即兴表演”环节,通过临场对题目的解读,结合身台形表四个基本功,从侧面反映出演员的综合素质。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金宇华介绍,今年的参赛选手表现都十分突出,尤其是非职业组,涌现出了很多优秀苗子。

GELOS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重拍五部香港九十年代的经典电影:《算死草》、《新精武门》、《行运一条龙》、《千王之王2000》、《一本漫画闯天涯》,目标是给新人提供不少于200个演出机会实现星梦,并与本次大赛紧密合作,进入决赛的五位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与电影拍摄

GELOS的首席运营官叶洁仪和人才发掘主管李步升在决赛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选演员的方向是喜剧,更想要挖掘一些表现力比较强一点的草根演员。”

 

2019“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优胜者将授予“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6月23日将在杭州举行的2019“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