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os资讯

品牌商家通过抖音号推广就能有多大的营销“蓝海”裂变效应呢?总体而言,抖音号推广因具备场景广泛、功能丰富、效果明显且成本低廉等诸多优点,从而帮助广告主深耕抖音号粉丝价值,驱动基于抖音生态的商品、内容和线索营销。

有数据显示,抖音日均播放量已经高达20亿俨然已经成为爆点内容的制造器。

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驻扎抖音,在这个魔性的内容生产社区,玩出了丰富的新潮玩法。今天推荐两种策略给大家:

创意贴纸营销

创意贴纸,常常作为品牌抖音营销的一个辅助手段搭配进行毕竟好玩、有趣的贴纸以及各种可爱、卖萌的表情包,是抖音核心人群在社交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互动工具。

 

例如,必胜客曾在抖音平台策划的#DOU出黑,才够WOW#主题活动中,邀请了知名音乐人宋秉洋为挑战者制作魔音神曲Black Magic作为主题曲,而且还为品牌创意定制了含有必胜客元素的一些贴纸。

 

抖友们参与挑战视频制作时,可运用这些贴纸,丰富视频内容。

 

这种小细节的添加,不仅让视频更有趣味,营造了活跃的社区氛围,而且增强了品牌露出。这也是抖音产品技术的一个体现。

 

据了解,抖音支持106个人脸关键点检测的表情贴纸、将人与背景分割实现的虚拟背景更换技术等品牌视频中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技术性的抖音互动元素,来和粉丝交流。

UGC+DIY抖音爆款

在抖音上,运用这种营销方式最多的目前是餐饮类的品牌。没错,你可能马上想到了海底捞的番茄牛肉饭、爆红的答案奶茶等。

抖音似乎成为了舌尖上的抖音,为餐饮品牌提供了极有营销价值的天然土壤。

 

这主要因为:

 

一是创意吃法配上短视频传播,简直就是一组黄金搭档,再加上抖音上真实、有冲击力的内容调性和高互动性,很容易引爆流量;

二是对普通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很容易参与进这种个性化的视频内容制作中。而所有网红吃法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DIY各种脑洞吃法,然后上传内容,引发传播,甚至引导了品牌做出产品上的改变。

这种玩法不仅能为品牌带来高频次曝光,重要的是还能带来海量的线下转化。实际上,不光餐饮品牌,日化类品牌以及一些科技数码型的产品都可以发起这种DIY用法或者玩法

总结一下,当前我们都很清楚抖音拥有庞大的粉丝数量,这对于运营者而言无疑是很好的潜在流量挖掘渠道然而运营者要想真正的突破粉丝瓶颈获得大量粉丝,那么还是需要掌握上述策略。

当然,每一个账号都有自己的不同风格,要通过挖掘自身优势特点,选择恰当的策略,然后灵活运营,这样才能更好的吸引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