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os资讯

5G时代最大的营销是抖音营销

 

新媒体营销是时代给我们的机遇。而抖音是新媒体营销中变现最快的方式之一并且,抖音处在流量最后的红利期,抓紧掌握抖音系统营销。

 

“在海底捞只花3元便能吃上一碗番茄牛肉饭”的视频在抖音走红后,引来了众人模仿,粗略统计有3万多人参与带有#海底捞#关键词的挑战,这意味着在抖音上至少有3万支海底捞的宣传视频,而这数字还在裂变式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网友不甘于“番茄牛肉饭”一种玩法,还衍生出了鸡蛋虾滑面筋、潮汕海鲜粥、番茄鸡蛋汤、打卤面、肉酱酿豆腐等隐藏菜单。

因为花式吃法的引爆,海底捞豆腐泡的订单量直接增加了17%以服务至上的海底捞更是服务体贴,在一些店里服务员还会帮客人去做这些抖音爆款,从线上到线下形成了完美闭环。

 

 海底捞是怎么利用抖音进行病毒式营销呢?

 

1、通过DIY增加顾客的参与度

 

顾客在消费的过程中参与了食品的个性化组合搭配这种餐饮题材在抖音上面更加容易获得关注。在人均消费过百的海底捞,点上一碗3块钱一份的米饭,搭配上不要钱的牛肉末和番茄汤组合成一道美食难道还不够有创意吗?

 

抖音平台上面展示的充满参与感和创意的餐饮消费模式更加容易被模仿一下子就为海底捞带来了海量的线下转化的流量。

 

2、通过线上转移线下的模式引爆连锁反应

 

海底捞番茄牛肉饭走红之后,一部分的海底捞门店就要求服务人员要及时的告诉来店消费的顾客这一种抖音网红吃法,在服务员的安利之下顾客的创造力就被激发了出来。

对于由抖音引入的流量,海底捞利用线下实体店的特定流程和话术制造出了更多的连锁反应也在无形中延续了热度持续的时间。

 

3、零成本病毒营销方式

 

抖音拥有大量的用户在配料种类允许的情况下每一位抖友都有参与DIY的机会,诞生的产品数量也是非常多的。这也是海底捞抖音网红吃法种类越来越多的原因。

 

互联网时代发展至今,我们已经有无数种渠道宣传推广企业的产品,微博见证了那个没有硝烟,却充满竞争的战场,朋友圈见证了那个外表光鲜,人畜无害实则暗流涌动,勾心斗角的阶段,而抖音作为一个新崛起的流量池,俨然已成为许多企业追捧的新战场所以,不可否认的是,这种营销是最直接感染消费者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