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os资讯

抖音是视频展示的新模式,是互联网和基建发展必然的结果。5G的到来,更是标志了视频时代的到来。

 

2G的时代是文字的时代,通过文本来传达信息,这个阶段是PC的时代。

 

3G的时代是图片的时代,通过图片来传达信息,因此手机通讯应用程序就诞生并知名于这个时代。

 

4G的时代是App的时代,通过应用程序来丰富生活模式,而抖音就是这个时代新的一匹黑马。

根据百度发布的2019内容创作年度报告显示,短视频应用用户规模已经达到5.94亿,占整体网民规模的比例高达74.19%其中,30岁以下网民的短视频使用率为80%。

2018年12月份月活跃用户规模达4.26亿,为所有短视频APP中月活用户第一。在抖音平台用户画像与特性上,抖音用户60%的用户拥有本科以上学历,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90%都小于35岁,并且男女性别比例为4:6,以女性居多。

 

在短视频平台,抖音拥有很大的用户占比优势。根据《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抖音国内DAU(日活跃用户数量)突破2.5亿MAU(月活跃用户数量)突破5亿。

 

抖音用户对具体城市并没有表现出显著的集中度,即便是在用户分布上占比较高的北京,所占的比例也仅为2.58%。尽管最初的定位更偏向于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用户,但随着用户规模逐步扩大,抖音向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下沉也愈发显著。用户城市等级分布结果显示,分布在三线城市的抖音用户占比为21.51%,四线及以下城市更是达到35.87%。

尽管每则视频的时长只有15秒左右,但抖音对用户时间的占据却不容小觑。根据大数据的统计结果,在过去半年中,平均每位用户每天在抖音上消耗的时长达到20.27分钟

 

从上述数据表现可知,抖音短视频目前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尽管已经迈过用户保有量过亿、日活跃用户破两亿的门槛,抖音短视频仍然吸引着大量的新用户去安装和使用。

 

抖音营销成为无论是中小企业,或是政务媒体的重点引流方向。举以下几个例子:

 

Adidas neo 在去年年1月入驻抖音,3月正式开通品牌主页,开始精细化运营抖音号。短短1个多月,已经积累了121.5万的粉丝视频最播放量1.5亿,280万互动(关注+点赞+评论)。Adidas neo是阿迪达斯旗下面向年轻人的品牌,目标用户是新时代的年轻人。

一款游戏《永不言弃》,运营抖音营销后,根据统计后台显示:iOS版游戏下载量提升了40倍(最高峰时),安卓版游戏下载量提升了16倍(最高峰时)且单日用户新增数均值超过6位数,同时APRU值翻了3倍,并且留存数据大幅提升。

 

海底捞也是互联网营销的先行者,据说海底捞最近组织所有员工都在学习拍摄抖音海底捞的花式吃法,在前一阵子一夜之间风靡抖音,有抖音用户发把生鸡蛋和虾滑加到面筋里煮熟,据说非常好吃,引发了200多个跟海底捞花式吃法相关的挑战赛,比如:海鲜粥、番茄牛肉饭等。因为花式吃法的引爆,海底捞一款豆腐泡的订单量直接增加了17%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流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也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因此在流量和消费的作用下,人们被那些短、快、新的视频大大吸引,这些视频也成为了大众消遣时光的新方式。

之前为助力《新喜剧之王》的上映, GELOS在抖音举办的“喜剧之王在民间”受到热烈反响!

从2月5日截止到3月7日,活动持续30,“喜剧之王挑战赛”的话题总播放量突破2435.9万次,单日播放量已突破1000万次,单个作品最高点赞量高达29.2万个,引起极大关注。

 

短视频平台不仅改变人们的休闲娱乐方式、阅读习惯,还改变着人们的价值取向,形成了具有现代色彩的抖音文化,对信息传播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引导用户参与监管的同时,还应引导民众朝着自律的方向发展,给用户树立负责任、靠谱的形象